一夕歡顏

霆峰

又一年

蓝哥哥和波儿

.:









过年这几天,星空蓝尤其的忙,年前去了香港,一直忙到大年初一早上才回来。




所以这个年三十,晓波是和张学军一起过的。为了这,晓波还逼供了一下星空蓝,问他是不是故意掐着这个时间点躲去香港。




星空蓝再三保证了说不是,晓波仍然不信。




星空蓝只得提前拿出来给晓波买的礼物,晓波一边撇嘴,说,干嘛费那份钱。一边高高兴兴的拆礼物。






这趟香港行,星空蓝一字没提经过,晓波也就不问,他看上去大大咧咧,其实有时候,心细得跟头发丝一样。






一晃到了初十。星空蓝接到电话,又要匆匆回香港。晓波帮忙收拾行李,送星空蓝到了机场,入闸之前,星空蓝抱了一下晓波,晓波咕咕哝哝的了一句,星空蓝不禁抿唇笑了。




晓波说的是我身份证带了,你要我陪你去,我现在就去买机票、




星空蓝分开拥抱,说,你知道我去干什么?




晓波说,不知道,你又没跟我说。




星空蓝说,连我去干什么都不知道,你还说陪我去?




晓波说,你去干什么我都陪你去。




他只当自己说了一句极其普通的话,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爱人听见这句话之后眼睛格外明亮。




星空蓝捧住晓波的脸,晓波很不好意思。




星空蓝手掌朝里一挤,挤得晓波面颊鼓嘟嘟。




晓波生气了,瞪着星空蓝,嘎巴嘎巴捏了捏拳头。




星空蓝抿唇一笑,乖乖等我回家,我元宵节一定回来。








到了元宵前一天,星空蓝发微信,很是抱歉的说再耽搁几天。




晓波心里是不乐意的,大年没一起过,元宵也没一起过,总觉得这个年不完满,发过去的微信是没事儿,我和人约了逛了庙会。







这天天气好,天空瓦蓝瓦蓝的,相对的,风也大,吹得人七歪八倒。




晓波吃了碗茶汤,再拿了串糖葫芦,买了风车,也买了挂在木头梯子上会‘咯噔咯噔’自己翻跟头的孙悟空玩偶。也吃了也玩了,同行的朋友们还给他各种打扮逗趣,他也不气恼,又或者说,晓波真正的心思根本就不在庙会上。






手机叮咚一响。晓波立马就看手机,一看就抿着嘴直乐。




星空蓝赶回来过元宵,问明白了晓波在哪儿,直接打车过来。






车子刚停,星空蓝就看见庙会门口站着晓波。




风刮得极大,晓波戴了一雪白的大毛耳罩。




肯定不是他自己买的,说不准是哪个姑娘顺手给晓波戴了,觉得很好看,就一直戴在了晓波的头上。




细细软软的绒毛被风吹得蓬蓬松松,如蒲公英一般,衬着晓波被风吹得通红的脸。






晓波看见了星空蓝从出租车上下来,眼睛就是一亮。




星空蓝走到了晓波跟前,却说,你叫什么名字。




晓波眉毛一挑,说,我叫张晓波。




星空蓝说,张晓波,好名字,你家里还有什么人。




晓波说,一个哥哥一个爸。




星空蓝说,你家住哪儿。




晓波说,这位哥哥,你是街道办来调查户口的吗。




星空蓝说,我问清楚地方,才好进行下一步。




晓波问,哪一步?




星空蓝说,上门提亲。




晓波叹口气,说,晚了。




星空蓝挑眉,说,怎么晚了。




晓波说,家门不幸,我已经被我哥霸占了。




星空蓝的心就像被一只小奶猫的爪子不轻不重的挠了一下,伸手过去想摸一下晓波的脸。




只有摸到了这个年轻人的面颊,才能稍微安定一下此时此刻,身体深处的隐约躁动。




晓波快一步跳开来。




星空蓝只好说,晓波,我给你带了礼物,我们回家看。




晓波说,我不看,我还没逛完。




星空蓝说,我明天陪你




晓波说,今天是最后一天,明天就没了。




星空蓝说,明年陪你。




晓波抿住唇,却背着手,一步一步往后磨蹭步子,拖长声,我不跟你回家,你一看就是坏人,我要告诉我哥去。




他转身要跑,这回被星空蓝及时拿住。




晓波躲不过了,只好眼巴巴的瞅着星空蓝。








等回到家,等星空蓝运动完了,晓波累得在被子里迷迷糊糊的睡了。




星空蓝收拾一地的乱七八糟,拿起晓波的外套,正要挂起来,却察觉口袋里有东西,摸了摸,摸出了一两颗糖葫芦。糖汁粘得口袋一塌糊涂,星空蓝失笑,回到卧室,看着熟睡的晓波,低头亲了一亲。




晓波咿唔一声,叽咕道,哥哥……有人打我……




星空蓝诧异,做噩梦了这是?便轻声问,谁打你?




晓波说,……坏人…街道办的坏人…打得我屁股痛。




星空蓝忍了半天,忍不住了,噗嗤笑了出来。



评论

热度(2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