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夕歡顏

霆峰

一线小生和superstar【III】【2】

画面感不得了,我就当做真的了

.:



【1】




【2】




superstar来法国是给杂志拍照和微电影,因为合作的导演的航班delay,多了一天空余时间出来,一刷朋友圈发现一线小生就在附近,便来叙旧。


两人一个趴在床上用手机打游戏,一个坐在床沿用手机刷附近的饭店。


助理发来微信,说是片场协调出了点问题,明天白天的戏挪到了晚上六点以后,具体几点等通知。


一线小生把这条微信拿给superstar看,问,“你一直到几点有空?”


superstar也联系了一下助理,说,“下午四点之前都可以。”


两人看了看彼此。


superstar说,“那我们?”


一线小生一拍大腿,“出去玩!”




两人收拾一下就出门。


一线小生分了一个口罩给superstar。


superstar不肯戴,说,没关系,这是法国,没人认识我们的。我一路来找你都很OK。


一线小生很坚持,说你晒得那么黑,别人看你一眼先把你认成东南亚同胞了当然就不会想你是那谁谁,我跟你一块儿出去风险加倍。


superstar还是不肯。


一线小生说,你要么戴口罩一起出去玩,要么就留房间里打游戏。


superstar挣扎了一下,说打游戏。


一线小生不说话,直接上手勒脖子。


superstar被勒得没办法吭声,比手画脚的说‘我戴!我戴!’




两个成年男子,戴着口罩,一个穿着大风衣,一个穿着大兜帽,鬼鬼祟祟猫着腰从消防通道溜出了酒店。


在打车还是步行的问题上两人争执了一下,一线小生想开车,superstar说国外开车不安全。


一线小生说,那咱们剪刀石头布。


superstar说,好。


一线小生侧身握拳,整个儿一个龟波气功发射的预备姿势,说,你等我五秒钟,我蓄积一下煞气。


superstar等了五秒,说,可以了么?


一线小生扎马步,下盘稳,深呼吸,沉声喝道,“剪刀!石头!布——!”


superstar冷不丁说,“fongfong你的手是不是和你的脚一样幼(肉)幼(肉)的啊?”


一线小生下意识伸开手,“胡扯啥呢,你看我的手……”


superstar出剪刀。


一线小生:……




这座城市有几条河流纵横交错。


沿着河道,楼房整齐排列,外观大同小异,高度几乎一致,外墙粉刷的颜色却是缤纷多彩,有象牙灰有橡皮粉,还有鸢尾花一般的紫蓝,经过时光和雨水的冲刷,更显得柔和不刺眼,还有几栋是渐变色,引得游人们驻足拍照留念。


一线小生也是兴致勃勃,看见superstar拿出手机找角度。


一线小生看superstar架势很像模像样,夸奖,“可以啊你,挺像那么回事。”


superstar很谦虚的说,“我有个朋友做导演,跟他学过一点镜头的掌控。”


一线小生听的好奇,说,“给我看看你拍的。”


superstar把手机拿给一线小生,一线小生看了下,果然是取景优美,而且superstar用的还是专门的摄影app,色彩饱和度高,颗粒感强,照片就跟电影截图一样。


superstar适时的说,“要不,我帮你拍几张?”


一线小生正有这个意思,双方友好的客气了几句,一线小生就选了个地方,摆了几个姿势。


superstar咔擦咔擦拍了好几张。


一线小生说,怎么样。


superstar说,fongfong你真上相。


一线小生得意的拿过手机一看,要么一个眼睛的大特写,要么一个耳朵的大特写,要么就是在摆姿势的时候拍得虚影,要么干脆就是取了个大蓝天的景,一线小生入画的只有头顶一小撮呆毛。


一线小生拿下手机看superstar。


superstar已经鹅鹅鹅鹅鹅鹅的笑着跑远。


一线小生把手机放回兜里,也不生气,也不追,背着手,慢慢悠悠的继续往前走。


superstar估计一线小生是故意让自己麻痹大意,也不折回去,不远不近的走着。


一线小生显得很不在乎,走走停停的看风景,街边一家小店在卖吃的,顾客很多,一线小生停下来看了会儿,见是两片吐司加一片火腿肉,撒点胡椒粉,吐司外面撒一层奶酪丝,烤得奶酪融化了,拿纸质的小圆碟一装,交给顾客。


一线小生也买了一个,跟其他人一起排队。


superstar好奇,装作没事的晃回来。


一线小生还很好脾气的问,要不要也来一个。


superstar本想拒绝,但闻见了热乎乎的乳香和面包烘烤香气,就不由得点头。


一线小生便跟小吃店的老板伸两根指头,示意来两个。


两人拿着烘的奶酪夹心面包,继续往前走。


superstar咬一大口,说,“fongfong你真的不生气?“


一线小生说,“这是国外。当街打闹那是给我们国家的形象抹黑,你说是不是?”


一线小生慈眉善目。superstar恍然大悟,同时,心中也泛起负疚感。在接下来的行程里,抢着买单。


两人原本打算深入法国人民,了解一下法国的夜间文化生活,但是无奈于两人的法语不过关,法国人民的英语又不过关,在城里兜了两个圈,最终还是回了酒店。


一线小生先去洗澡换衣服,从浴室出来就换superstar去。一线小生把自己的衣物给了superstar一套,superstar脱掉上衣,洗了把脸,摸了摸下巴,感觉胡子有点扎手,再看洗手台上没有剃须刀或者疑似剃须刀的物品,就伸出头去喊,“fongfong,剃须刀有没有。”


一线小生把床头的剃须刀拿给superstar,一边问,“上回那一关你打过了么?”


superstar说,“打过了!那一关好难啊,我打了一星期……”


一线小生把另一只手里的superstar的手机递过去,“让我看看,我还没看过那一段的通关。”


superstar按住指纹键解锁,一线小生招了招手,示意手机拿来。


superstar把手机递过去。


一线小生划拉屏幕,找到了游戏图标,熟练的登录,输入他们俩都知道的彼此的ID和密码,找到了通关记录。


superstar对那一关的艰难记忆犹新,说,“这个游戏设计的人真的是好变态啊,心理扭曲的,设计得这么难……fongfong你在干什么?”


一线小生把手指按在删除记录上,向superstar,缓缓露出狞笑。


superstar一下扑过去。


一线小生扭头就跑。


superstar急得喊,“fongfong!不可以!”


一线小生回喊,“这就叫君子报仇十年不晚!”


superstar说,“你不要这么小气!”


一线小生停在沙发边,“我就小气,我这人就是小气,怎么着。”


superstar改口,“不不,你最大方了!”


一线小生说,“别,我这人最记仇,最睚眦必报。”


superstar说,“那你要怎么样。”


一线小生被问住了,想了想,说,“跟我说对不起。”


superstar立即说,“对不起。”


太顺利,没成就感。


一线小生说,“叫哥哥,再说对不起。”


superstar很顺从的说,“fongfong哥哥……”


一线小生打个冷战。


superstar抓住机会就是一扑,一线小生早有防备,扭身闪过。


superstar摔在了沙发上,想再爬起来,已经被一线小生压住。


一线小生‘吨’的一下就坐在superstar腿上腰下,居高临下的说,“你蛾子在我手里,”晃了晃手机,“你还有什么想说的。”


superstar看着一线小生,皱起眉头,说,“你不要逼我真的动手。”


一线小生向来吃软不吃硬,说,“嘿,有意思,你真动手给我看看。”


superstar鼓了一下自己的肱二头肌,但一线小生眼明手快,并起二指,就戳腰眼。


superstar一下子软了,一边笑一边躲。


一线小生按住了他,一边不给躲一边戳。


superstar粤语国语英语轮番冒出来,喊fongfong不要玩了。




这时候,一线小生的助理敲敲门,“峰哥?”


一线小生稍微停一下手,说,“干嘛?”


superstar的腰眼暂时逃脱魔掌,就吭哧吭哧的想把一线小生掀翻下去。


一线小生加重自己的分量,来一个千斤坠。


superstar啊噗一声,说,不行了不行腰要断了。


门外的助理问,“峰哥,你干嘛呢?”


一线小生回,“杀人。”


助理哦了一声,说,“要帮忙么?”


一线小生从superstar身上下来,打开房间的门,说,“有事?”


助理说,“我发你微信,你没回……”


看见一线小生一脸潮红衣衫凌乱上气不接下气的喘。再探头看屋子里,沙发上刚爬起来光着上半身的superstar,地上靠枕凌乱。


助理再看一线小生,“……峰哥,你在……干嘛呢?”


一线小生也回头看了看沙发和superstar,镇定的说,“先JIAN后杀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423)